Tuesday, July 28, 2009

原來我老了!

今天佛法研修會的康樂主任來找我,
說要在這個中秋節辦中秋晚會,
來聯絡會員們之間法情。
我就建議了一些節目讓他參考。
其中一項節目就是手語表演。
我建議他表演「月亮圓」這首歌。
大家是否對它還有印象?
您是否聽過這首歌?
您是還記得他們嗎?

事後,
我就在youtube查尋這首歌。
當聽到這首歌,
心裏就想到16年前的事……
在16年前的一個中秋晚上,
我們一家到一家,
邀請大家一起提著燈籠,
到Taman裏的大草場,
一起高歌「月亮圓」這首歌。
大家都陶醉在歌聲裏,
大家都在盡情的瘋狂,
這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幕。

嘩!眨眼間,
時間已過了16年,
看到mtv裏的男主角 --山腳下男孩,
原來我才發現,
我們都已經長大了!
換句話說,原來我老了!

是日已過,命亦隨減……
在這16年裏,
我是怎樣過生活的?
我又為了這個社會
做出了什麼奉獻?
而你呢?日子是怎麼過的?

3 comments:

Zack said...

谁也无法知道自己降临于这世上究竟是为了什么。
为不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奉献与否也不是很重要。
有谁会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。
甚至很多时候我们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做过些什么。
谁会在意?
花开花谢,日出日落。
这一切也都是为了什么?
也许这一切都不因为什么。
天地万物本是如此。
活着也就是活着。
生命只在于呼吸之间,好不脆弱。
能开心就开心。
当然如果也能把开心带给身边的人那就更好。

JS said...

往事只能回味,
好好把握未来才是最重要的。
师父,谁是今届研修会主席?

=Jesyca= said...

Happiness and joyful shall be shared together.
Getting older doesn't seem to be a sadden thing, instead, wrinkles might represent those precious experiences that Shi Fu you had before.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