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1, 2009

每每都要等到最後一分鐘

每一次都是這樣子,死性不改!
每一次都要等到最後的關頭,才來緊張,才來做準備!
這是我的性格嗎?
又好像不是 ler!那是怎樣……
以前的我不是這樣的………
以前的我一接到任務後,
就會馬上「開工」了。
為什麼現在變成這樣呢?
我也搞不清楚… … 哈哈哈!

在一個月前答應了一位法友邀請,
與中學生講一堂課--「四攝法」。
當時腦海裏想著要不要接,
最後我還是接下來了。
但我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去準備。
我對這個課題不是很會講,
但是沒有辦法,誰叫我已答應人家了!
所以只好乖乖的去找資料咯!

找了好久,也起了很多煩惱。
怎麼辦!怎麼辦!
怎麼綱上的資料這樣少的。
找不到理想的資料,
壓力也跟著越來越強了!
突然間,腦海想起……
師父曾經講過《十善業道經》裏有談到「四攝法」,
就趕快的打開我的硬碟,
看完之後,我的腦海一下次浮現了很多靈感,
就把手上原有的資料一一的連接起來了。

最後拼了好幾天,
到了講課的前一天才做好!
總算做好了,可以交差了!

每每都要等到最後一分鐘,才願意把東西做好!
如果下次沒有這樣「好彩」,我一定會死的很難看的!
哈哈哈!

1 comment:

JS said...

哈哈...师父...你学到我们了....哈哈...每每都要等到最后一分钟...